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板门之传(伪) 其二

*双多为主,百多跟上。 传新一话看完 激情脑补续一发!!

*反正官方还有一个月时间才会打烂我的脸,我一点都不虚。

偶然……吗。

呵呵……我向那家伙许了愿,却倒也没想到,竟是会这么快便兑现。

 

“放开我……喂,放开我,你这个臭大叔!”她兀自挣扎着,使出全身力气想要掰开钳制她的那双手臂,却如蚍蜉撼树一般没有半点作用,便直接上嘴去啃,心里其实颇为不情愿,但这种时候,唯有对方吃痛而稍松开手臂才有脱逃的机会吧,她不想给大哥拖后腿。但……果然好古怪的气力。她坚信刚才的那一口正常人绝对会痛得嗷嗷直叫了,可对方似乎没有任何痛感似的,半点反应也没。

她疑惑地皱眉扭头看过去。

“噫——!”

没有眼花的话,这张大叔的脸看起来并不像人类,倒更近似于在与大哥的旅途中所遇到的妖怪。似乎是知道她扭头看过来的缘由,他讽刺似的冷冷一哂,那本就咧开的极大的一张嘴笑起来的模样看起来便更加惊悚,但她可是多罗罗,是跟着百鬼丸大哥一路不知道见过多少长相奇葩的鬼神妖物的多罗罗,自然已经见怪不怪波澜不惊了,顶多只是想张口告诉这位大叔你这个样子比之前看起来更丑了而已,如果他会因此生气而直接将自己甩出去的话。

 

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多罗罗反而老实了下来,不再白白耗掉自己的力气。

“你要带我去哪里?”

 

“哼……虽然是个有胆识的小鬼,但为了你惊扰醍醐景光大人还是没必要的,姑且把你带到少主那里任凭发落吧。”

 

少主……?

 

那又是什么人?

 

不知道为什么,她脑海中浮现出在那个大板子附近对上了视线的那张似乎是在哪里见到过的脸。却随即又打消了自己这个荒谬的猜想。

怎么可能……那个人现在肯定还在板子附近呢,说不定已经被大哥干掉了。

她相信她的大哥,绝对不会输给那些可恶的滥杀无辜的士兵们。

 

 

飞奔的马逐渐停下了步子。多罗罗扭了扭身子,环顾了一圈并不见周围有什么人的样子,之前她有留意到他们拐进了越发偏僻没人的道路,而这停下来的位置四周却只是绵延不断的树林。

 

“喂,臭大叔,不是说要带我见什么……那个什么少主吗?这是哪儿?”

她只是因为疑惑而扭头看回这个一直钳制着自己的人而已,可这一回回头却是真的被吓了一大跳。那张脸已经彻底地异变成了妖怪的模样,找不到半点残留下的人类特征。他正喘着浓重的粗气,长长的舌头伸了出来,有涎水顺着那张咧开的极大的嘴的边缘不断滴落,直直盯着自己的眼神像是极度饥饿中的野兽,而野兽想要吞噬和撕裂的目标……正是自己。

他说不定已经不会说人话了,连带着那双盯着自己的眼睛都闪烁着妖异的光芒。

 

多罗罗觉得自己这一回肯定是逃不掉了。大哥并不在身边,而自己方才也尽力挣扎过了并没有什么效果,在马上又不可能捡石头来扔这个怪东西。这似人非人的怪物似乎也知道自己根本逃不了,倒是也不着急要吃了自己,而是欣赏性地盯着惊恐之中身体不由自主颤抖着的她,故意缓缓地伸出尖利的爪子。

 

在利爪即将碰到她的肩膀前,多罗罗只死死地闭上了眼睛,她最后的努力是死死咬住牙关将将脱口的尖叫和哀鸣都压制回去,只有这一点,她绝不会如那怪物所愿。她才不要那么狼狈地死掉。

 

却没有迎来想象中的剧痛。有什么尖利的东西似乎擦过她的身际飞掠了过去,随后传来的便是沉重的身躯噗通落地的声音。马儿为此剧烈地受了惊,发出了长长的嘶鸣声,惊跳了几下跑了起来。她根本来不及去犹豫要不要立刻睁眼这件事情,便不得不赶紧去抓马儿的辔头,以防止自己也和那个怪物一样掉下去。

 

却也完全来不及了。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虽然手指尖勾到了带子,但根本没能抓稳便因为马儿的跑动而脱手而出,看样子狠狠地摔上一大跤是完全没法避免的事情。

 

要被甩下去了!

“……!”却落入了一个怀抱之中,她被稳稳当当地接住,并没有如想象那样的摔成狼狈的狗啃泥,好像是第二次了吧……为什么今天所有的事情和她原本设想的都不一样。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做到的,居然立刻便稳住了那受惊的马儿,接住她的这个人居然在抱住她的同时,另一只手竟稳稳地抓住了马的辔头,没让它能再多跑出去几步。

 

“……小老鼠,你可是欠了我第二个人情哦。”

这声音怎么有种讨厌的熟悉感觉?她抬头看过去,对上的果然是一张认识却讨厌的脸,仍旧一脸玩味地对着自己轻笑,眨了眨一只眼睛。

 

“……多宝丸?!你怎么会在这里?”

 

“呵呵……醍醐是我的家呀。为什么我不能出现在这里?”他笑得一脸深意,却只是有意无意地回避掉了这个问题,抱着她的手稍微将她往上送了送,“喂,小老鼠,抱紧我,别掉下去了。”

 

“什么小老鼠?!我有多罗罗这个名字。还有……我什么时候欠了你第一个人情?”

 

“呵呵……别介意。”虽然嘴上仍在逞强,但小小的女孩子还是乖乖抱住了他的脖子。娇小的身躯还在微微地颤抖,隔着衣物也能感觉得到。也是,毕竟刚刚如果不是他来得及时的话,她应该已经死了,没人会在死亡面前半点都不害怕。眼眸微黯,他想伸手轻轻拍拍这女娃的背,却又犹豫了一下,并没有这么做。

手转而抚摩向那匹仍处惊惧之中的马,被轻轻抚摩了几下鬃毛之后,这本温顺的畜生倒是恢复了冷静。他本想将多罗罗放到马背上坐好,可被她手臂紧紧抱住脖颈的感觉还挺好,于是他便没有立即这么做。

 

反正再抱一会儿,也没什么关系。

 

“对了……那个臭大叔……他到底怎么了?”多罗罗在他肩膀上探头探脑,她分明记得刚刚差一点点自己就被吃掉了,可那个怪物……居然就这么倒了下去。

地上果然横躺着那个大叔的尸体。眉心正中钉着一支羽箭,睁得极大的眼睛里满是充血的血丝,似乎在死前看到了什么极度不可思议的景象。若不是那支羽箭还钉在他头上,看起来倒像是被活生生吓死的。她还想仔细看看,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有些不对劲,可一只温热的手掌轻轻捂住了她的眼睛。

 

“别看了。”仍是多宝丸轻飘飘的声音传过来,“真是个奇怪的小丫头,这个人可是刚刚差点就杀了你哦。”

“都不害怕的吗,面对这种……怪物。”

 

“……我才不是那种胆小鬼!”虽然话是这么说,她的确立刻回想起了刚刚那可怕的一幕,不由地抖了抖,往抱着的人怀中缩了缩。这一次还是乖乖地听从他的建议吧,她自行扭过了头,反正……真有什么情况她还可以用余光偷偷瞧瞧。

 

“呵呵……是吗。”多宝丸又露出玩味但欠扁的那种笑容了,但似乎他的确是真的有点高兴,虽然不知道原因。多罗罗被他放到了已经回归温顺的马背之上,而他却向着那个大叔尸身的方向走了过去。

“醍醐绝不会忘记你的牺牲,即使……已经彻底泯灭了人性。”他似乎轻声说了些什么,但是多罗罗听不太清楚,只能偷偷用余光看着他。多宝丸俯身下来,将那面目全非只能算作是怪物的尸体仍旧死睁着的眼眸轻轻地阖上。她看到他有点凝重与落寞的侧颜,有些惊讶他竟会双手合十为这个似人非人的怪物做短暂的祈祷。

“未来,在修罗地狱再会吧。”

 

她看得出他怀抱有浓重的心事,却终究没能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总觉得有些事情,永远无法问出口。

 

只是那支羽箭……总感觉和平日里见惯了的不太一样。

 

“呀——!你干什么?”

“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她没想到多宝丸在为那个怪物祷告完后会径直走回来,将她再从马背上抱下来,随后吹了声调子怪怪的口哨,那马儿便像听从了什么指示似的撇下他们俩跑开了,看样子是不会再回来了。但让她更困扰的是,多宝丸似乎没有再放她下来自己走的意思。

 

“哦?明明身子还在发抖?”

 

“已经不抖了!我才不是那种胆小鬼!快放我下来!”

 

“呵呵,是嘛。嗯嗯,的确不抖了。”他仍旧一脸云淡风轻的笑模样,那面容倒有点像只狡猾的狐狸。多罗罗以为这样他便会立刻放自己下来了,可没想到他仍旧抱着自己一脸笑意地向前走着。

“但是,不放。”

 

“哈?”

 

“我实在看不下去你这么趿拉着长和服脏兮兮到处乱跑的样子了。”

 

“…………”

借口吧,这明显只是纯粹的找茬吧!!第一次见面她就是这么跑的吧,那时候也没见你说这个啊!

她知道他厚脸皮,却没想到能无赖到这种程度,无赖到她都只能选择缴械投降的地步。

 

多罗罗,的确不擅长应对比她还要厚脸皮的人。

 

“前方不远的地方,我正好有个熟人就住在那里。我们可以去那里先歇歇脚。”

 

“不去!大哥还在那块大板子那里,我要回去找他!”

 

“哦呀……我记得他那里应该有备有大米饭团和很好吃的洋果子。”仍是轻飘飘的口吻。

 

“…………”

 

更不擅长应对对她的喜好心思都摸得透透的人。

 

她咬牙切齿地瞪向这只抱着她笑得一脸轻松惬意的大狐狸。

 

 

“寿海医生,我回来了!”

 

“抱歉久等了……多带了只小老鼠回来。”

 

“说谁是小老鼠呢!!”她恨恨地回瞪了他一眼,笑眯眯的人却只是再次对自己眨了眨眼睛。

 

“哦哦……多宝丸殿下,我还在想您是因为什么突然飞奔了出去。”

“原来是为了这个女娃吗?”

从房子里出来的老者倒是有张平和的笑脸,看多罗罗在看他,和蔼地笑了笑。看这老人慈祥的笑容,她倒是没能说什么,只是微微点了点头无声地打了个招呼。

 

“呵呵……还请别介意。”

他终于肯放她下来了。脚板着地的感觉真好,她立马开始四处探头探脑地瞧,看起来只是一处普普通通的民居。

 

“我还有些事要和寿海医生谈,你先四下逛逛吧,只不过别走太远。”想了想她定是闲不住的性子,于是多宝丸微笑着又补充了一句,“再独自遇到那种怪物可不太好,不是吗?”

 

她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摆了摆手表示走好不送。某人连微笑着拿可怕的事情威胁人这种招数都用上了。虽然知道对这种人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言语攻击都无效,但做总比不做强。

 

“那么,殿下请吧。”

“有劳了。”

 

他褪下了上半身的衣物。本和蔼笑着的医生露出了严肃的神情,仔仔细细看诊了一圈之后,许久却是没再说话。

 

“为了父亲的野心,我早已有所觉悟。医生你不必隐瞒些什么。”

 

“……即使没有痛感,殿下未免对自己的事情也太过不上心了点。”老者摇了摇头叹气,“看这伤势,定是在受了一箭之后,又为了救那个丫头而拉扯到了伤口吧。”

 

“呵呵……只是觉得那个丫头很有趣而已。”

寿海医生看了眼多宝丸,唯有在提到这个丫头的时候,他才终于有了点符合年龄的少年模样。

 

“嗯……右边的义肢也需要再次调整,可能需要点时间。”

 

“有劳您了。”

 

“不过寿海医生,”

“你觉得它——完全替代掉我的人格,还会有多久?”

 

老者微微一愣,他没想到多宝丸居然会提这个问题,以前也从来没听他问过,可还来不及回答些什么,门已经被那小小的女孩子推开了。

“多宝丸,你们究竟在做什么做了那么久?我要去找大哥了!呀——!你怎么露着上半身?”

看样子是一个人逛烦了,那丫头居然会过来找自己,还真是意外。他微微露出了笑容来,却仍旧用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说话。

“满口都是你的大哥大哥,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看男人的身子了呢。”

 

“……你在瞎说什么鬼话!”本已经转过脸去的多罗罗为了反驳他的话,怒气冲冲地又看了过来,却在注意到什么的时候,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为什么你会有……和大哥一样的义肢?”

 

他没想到多罗罗会说出这种话,笑容僵硬在面容上。可他们之中反应最激烈的,却是寿海医生。老者激动地走上前去,握住了多罗罗的手。

 

“百鬼丸?你是说,百鬼丸也来到了醍醐吗?”

 

“他现在在哪里?!”

 

“为什么……你会知道大哥的名字?”等等,她突然反应了过来……大哥所提到了过去曾抚养过他的人,也是“寿海”这个名字!

 

 

可无论谁还没能再说些什么之前,有无比熟悉的声音从她的身后传了过来。

“多罗罗。”

是大哥的声音!

 

“大哥——!”

她惊喜地转过身去,可突然出现在此处的百鬼丸却是一脸如临大敌一般的严峻。有浓烈的血腥味从大哥的刀上传了过来,想必之前定是经历了一场恶战。

 

“快离开那里!”

没有好不容易重逢的惊喜,他只是一脸严肃地冲自己大喊。染着血的刀刃直直指向她身后的方向,她讶异地睁大了眼睛。

顺着大哥刀刃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大哥的目标竟然是……

 

“……多宝丸?”

她不由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不同于她的讶异,多宝丸似乎像是知道这一切注定会发生的一样,只是缓缓地穿好了上衣,整理好了行头,拿起了一旁放置在架子上的一柄太刀。

 

“我是追寻着死灵的气息过来的,没想到居然先找到了你。”

“快离那家伙远一点!!他身上死灵的味道……比之前遇到的,都要强烈太多。”

 

多宝丸……也是鬼神?可他……方才才从那个怪物手上救了自己。

 

在这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氛围之中,传来了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带着浓浓的不可思议和激动。

“……百鬼丸,真的……是你吗?”

 

“……老爹?!你怎么……

也会在这里?”

TBC 然而并不会有!!

吐槽时间:问:为什么花了那么长笔墨写那个掳走罗罗的炮灰真久和的样子?

答:哈哈哈哈兄弟俩的高颜值还需要我用自己的拙劣文笔来吹吗??


我现在只想看传新一话.jpg

评论 ( 16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