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Salomé(上)

※郭斯特、黑水晶、拉碧丝相关,是的这是个大三角,真情感线欢迎自行判断,原作向,稍微变动有关人类知识的了解设定。

※完全不知道打啥tag,标题为《莎乐美》的英文,自然和这个相关。发疯想吸爆青金石小姐姐的我(不是)

「以我的生命,以我的王冠,以我的神所发誓。

所以,为我起舞吧。」

 

这是失落的伊甸园,对她们二人来说,不,郭斯特之所以持有这个观点完全是因为拉碧丝的缘由。长期修养所之中仅存着的是丧失大半部分的同伴们遗留下的宝石碎片,破碎而残缺的冰冷肢体以白布相覆盖或是包裹,完全丧失言语或是任何行动能力,也再无法归来。不过即使是被同伴们瞧见她们在做的事情,其实也并不畏惧被撞见,大家都知道的,纵然是老师也已经默许的,拉碧丝与郭斯特,两人总是在一起的,无论做些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合理到无可附加的地步。

 

所以,在拉碧丝习惯性地将滑落到面颊前的长发捋到后方,用她一贯的优雅声线微笑着道出“伊甸园”这个陌生的词汇时,郭斯特只是有点疑惑地歪了歪头,坐在尚未被同伴的碎片所占据的空台上,稍眯起眼睛等待着对方的解释,她清楚地知道,对方无比喜欢她这样偏着头对她有所求的姿态,“像猫咪一样乖巧诱人”。拉碧丝的才智和记忆力是她所一直歆慕的,看过的书中那些晦涩或是难懂的词语和语句总是能记得清清楚楚,纵然其中出现的比喻总是华丽生涩到无法真实想象。

 

「乖孩子。」深青色的眸中流露出笑意,在这晦暗的没有什么光亮透进来的休养所内却因为蒙上一层阴影而流转着有些莫测的光。极轻声地说话在这空旷寂静的居所内并不会引起回音,拉碧丝轻巧地跳上了空台与她并肩而坐,手指怜爱地抚摩起她的发丝来,唇瓣轻轻地贴上被撩起的长长额发之后的那只总不经常见日光的眸子,郭斯特配合地在她冰凉的唇贴上来之前微微阖眼,却在心中一遍遍回味地每次视线下垂之前所瞥见的拉碧丝在此刻与平日里有所不同的愉悦眼神,仿佛享用唯独属于她的东西的那个眼神。

只要她还钟意这份乖巧,尚不对自己的跟随感到厌倦,就——

足够好。

双手怀抱上胸口,她极力压制住平静之下的那份躁动。

 

「是乐园哦,……某种不同于我们的生物所幻想中的理想乐园。」注视了一会儿她环抱住胸口的动作,拉碧丝了然地笑了起来,本就什么都无法瞒过那双总是带笑的眼睛。却并没有出言道破,只是悄声解释了一句之前所说的,下垂下手臂,故意开始把玩起那黑色的发梢。

 

躁动猛然加剧了,内在的那个人疯狂挣扎着想要夺去这身体的控制权,她狠狠咬住牙,环抱住胸口的双手紧紧相攥在一起,连胸前本被烫熨齐整的衣料留下了深深的褶皱也不顾。她知道那孩子想要做什么,却耻于自己与他拥有相同的欲望,更畏惧于会在一时冲动得到所希冀之物之后被拉碧丝所彻底丢弃。

 

「……所以,为什么这里会是伊甸园?」

她勉强开口说话,心口处闷痛地厉害,稍稍偏头将发梢从拉碧丝的手里抽离。那孩子还在她身体里不停地嘶吼挣扎,对她这样的举动有着深切的不满,近乎于要夺走她的所有清明神志。除了负责这片区域的她,与刚丧失搭档不久的同伴们,几乎没有人愿意造访这个记录了所有失败与悲伤的只剩残骸的场所。而拉碧丝,却说喜欢,甚至胜过她所掌管的图书室,哪怕她喜爱着那里无数的书本。

 

「因为是最接近“死”的场所,可是……还有太多不曾知道。」那极轻声的呢喃之中,又是她所不懂的词汇,可那双狭长的深青色眼眸之中,看向那些白布遮盖住的碎片与残缺肢体的眼神是如此冷漠冰冷,让她瞬间了然这不是该继续追问的时机。拉碧丝突然沉默了下来,望向休养所的窗外遥遥的天际,静默之中的她疏离、矜持,也绝不可轻易亵渎。仍旧不知道近乎于朝夕共处形影不离的她在此刻究竟在想些什么,却也因此而拥有致命的吸引力。郭斯特的目光流连在她那闪烁着金色光芒的靛青色长发之上,她知道身体里的那孩子也正透过她的眼注视着这一幕静穆却瑰丽的美,骚动逐渐平息,随后意外地沉静了下来。

 

「……抱歉,稍微思考了一些问题呢。」不知过了多久之后,仿佛从无尽的沉思中回过神来,拉碧丝转过头来微笑,安抚性地稍稍靠近了自己的搭档,注意到她正注视着自己出神,忍不住掩唇轻轻地笑,那笑声如挂在门口的风铃般清脆而飘渺。

「你还真是喜欢我呢。」毫不讶异却带着些许戏谑口吻地开口,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唇瓣轻轻擦过那脸颊,在耳际带着点笑地说话,却有意无意地将那黑色的发梢缠绕在纤长的手指间。如她所预期的那样,本温柔回笑着的郭斯特突然僵硬了下身子,稍稍挪动开身体,却没有像之前那样抽离那发梢。

 

「只要是拉碧丝所说的话,无论是我,还是我体内的孩子,都会很听从呢。」笑容不变,她微眯起眼睛露出仿佛很享受那抚摩的样子,手交叉着环抱住腹部,露出如同要保护其内的某个人的怜爱神情,意外的,这次拉碧丝的触碰,那孩子竟是如此安静。

 

「那孩子本就感受得到哦,我们之间的一切。」她仍旧平静地微笑着开口补充,尽力掩饰住心中的一点点不悦。

「你看起来简直像是个母亲哪,郭斯特。」

又听见了完全陌生的词语,她有点疑惑地望向眼眸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对方,却发觉拉碧丝只是笑着摇摇头。「没有什么哦……只是说错了词。」掩饰性地,或是想岔过这个话题,她朝后撩了撩自己的长发,如预期般的,看见郭斯特的目光再次被那折射出的细微金色光芒所吸引,转而变得温柔。那带着无限的爱与恋慕的眼神是如此美妙,让她也有了点飘飘然的感觉,暂时不想去考虑与月人这场持久的战争中所发觉到的疑惑,而是——

 

「将身体交给那孩子,并且不准偷看哦。」

眼睛不由地完全睁开了,郭斯特有些难以置信地回望过去,确认了对方并不是说笑过后反而更加绝望。拉碧丝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偏着头对她微笑,眼眸中让自己兑现所说的什么指令都会听从的意思不言而喻。

 

……要这么做吗?内在的那个孩子也在颤抖着声音悄悄在心中问她。

她微低下头眨了几下眼睛,才轻轻地颔首遵从这个违背了本心的指令——

陷入深深的黑暗之中。

 

 

「虽然朝夕相处,郭斯特也经常提及,但我们还是第一次见面呢。」交叉了双腿,肘部撑在腿上,连接着的手臂支撑住她歪着的头,以及随这个动作而倾泻披在肩上的长发。拉碧丝用带着兴味的眼神打量着这个突然之间变化了的人,仍然保持着她惯常的那份笑意。

「……」他并未开口,只是目光有些炽烈地注视着那个始终从容优雅的人,仿佛要将她的样子深深记住。

「你的名字呢?」

「郭斯特。」他老实地回答,紧张地快要发狂,和对方的从容对比强烈,拉碧丝却并不满意这个答案似的轻轻摇头,「不可以哦。」

「总有一天,你会需要向老师要另一个名字的。」仿佛看到了悠远的未来似的,她有点苍茫地轻笑,却并不出言解释。

 

不需要。他和郭斯特绝不可能分开的。正想着,他想出言开口否认,和郭斯特不同,她习惯于将内心感受埋在心里,只温和地笑着附和拉碧丝的任何观点,哪怕违背她的本愿,而他不希望自己同样倾心的人将他与她所混淆,但对方并没有给予他那个机会,或者并不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伸手点上了他欲开口的唇。

 

「这,并不公平哦。」她仍然是优雅微笑着,用着惯常的愉快语气说话,但话语中似乎却多了一份让他无法违背的力度。但……不公平是指什么?

「不可以在她底下享受你并没有得到的东西。」纤长的手指顺着唇线勾勒,话语说到最后又带上了一丝戏谑,仿佛只是在开玩笑,却让他心底猛然一沉。

 

「那个时候,你到底想做什么呢?」

「……」本因那句话而紧紧抿住唇的人突然有点粗暴地将她拉了过来,狠狠地吻上了那毫不犹豫便吐出尖利如刀刃的话语的唇,如绝望之后的噬咬那般疯狂。深青色的眸中稍稍一怔,却并不像是对此毫无预期的模样,反而流露出愉悦笑意,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她也同样期待这件事情,可是她不敢。」在加深的力度逐渐大到需要考虑会不会就此碎裂的范围之后,他终于放开了那个人,微带苦涩却也颇为满足地触碰着自己的唇瓣,宛如报复性地开口。

「但是,为了践行自己的爱,我并不怕会因此被你讨厌。」

 

「你也是个有趣的孩子呢。」拉碧丝的口吻里竟带着些许的赞赏口吻,让他不由地微怔,有着美丽深青色长发的她并没有看向这边,只是极轻声地嘟哝。

「那孩子,为什么就是迟迟不做这件事呢。」

 

居然有一丝苦笑浮现在习惯了看到笑容的这张美丽的面颊之上,但随即她便掩去了那份黯然,俏皮地对他做出噤声的动作。

「记得保守秘密,不可以告诉那孩子哦。

不然,就没那么有趣了呢。」

 

那秘密……所指的到底是那句话,还是那个吻?

「好了,将身体还给那个孩子吧。」

竟没有留给他任何提问的时间,她一向拒绝完全透露自己的真心,纵然对待将自己的真心完全奉上的他,也毫不例外。

被深深吸引的原因,是否也出于这份不可捉摸?

 

 

「……你们之间说了些什么吗?」她再次睁开眼时,无论怎样呼唤那孩子,他也只是在自己体内沉默着,不发一言,所以只能向那仍旧优雅微笑着的人发问。并不相诉于言语,拉碧丝只是伸手勾起那颜色发黑的发梢,轻轻给予一个奖励似的吻。

「谢谢哦。」

 

保守住那个秘密。

哦,就不愉快的时候下意识地便会抿紧唇这一点上来说,真是惊人的默契,而共用的外表之下,却又是截然不同的灵魂。

她愉快地笑了起来,并不解释自己刚刚的行为,而是拉住了她的手摇了摇,目光温和地注视着对方,开口发问。

「呐,郭斯特。你和那孩子……究竟谁喜欢我多一些呢?」

Tbc.


评论 ( 9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